玻璃工藝,放眼台灣

 

 

1989年,起步期。三太玻璃工程公司成立。以承包各類大型玻璃工程,奠定深厚玻璃工程實務根基。

 

1999年,轉型期。展三玻璃有限公司成立。設立玻璃設計開發部門,進而投資加工機械並設立工廠,生產衛浴鏡及傢俱類玻璃製品,並開始藝術玻璃創作。台灣第一片立體浮雕衛浴鏡專利發明,開創平版明鏡3D世界。

 

2008年,開展期。台藝玻企業有限公司成立。整合多年來所累積玻璃工程實務經驗、業界資源及生產製作能力,以「玻璃工藝,放眼台灣」的格局,從在台灣同業努力爭食的傳統玻璃加工中跳脫出來而與世界接軌,成立佔地廣達365坪的主題藝術玻璃展示中心,並給予設計師及建商一個玻璃工程及製品、實品實境的完整討論平台及場所,提供最全面的OEM服務。

 

二、三十年來平版玻璃的藝術加工,一直沿用數十年前“噴砂、晶雕、鑽雕、噴砂雕刻、彩繪”等方法,甩不掉玻璃其冰冷死板無生趣的感覺。玻璃一一只能當配角永遠無法披載主角的鋒芒。玻璃因「硬度、折射、反光」等因素加工不易,致使圖形的表現極其表象,幾乎僅存於幾個模式;玻璃的藝術加工總因跳脫不了古老的囧臼,而遇到了嚴重的瓶頸。

多年來,台藝玻藝術玻璃有限公司致力於研發革命性的藝術玻璃加工方法,其中,最為重要的是要能夠量產,使藝術玻璃商品化,可說是平版藝術玻璃加工發揮到淋漓盡致,使藝術玻璃躍身為家居裝潢的主角一一精緻典雅,品味超凡。